^_^♥落雪飘零♥owO

单个角色最爱叶秋弟弟>3<
主要全职CP喜好:周黄+双叶年下+喻王+张安+修伞
天醒被亲友安利了:销魂锁魄x路平(道具play)+莫凡(莫林x西凡),其他角色的cp还没站定
无CP洁癖,喜好互攻,但不喜欢无标注情况下互攻,或者标注了互攻却不写
没粮吃的时候所有CP都能吃,前提是文好(⁄ ⁄•⁄ω⁄•⁄ ⁄)
子博客密码:xiusanr18

【修伞】【ABO】不是所有的Omega都是受(十三)

36.

待到苏沐秋拎着帮叶修带的早餐回来时,叶修刚起床穿好衬衫系好了扣子,正伸手去够裤子中。

“早餐我帮你带回来了,快点穿好来吃,冷了就味道不好了。”苏沐秋重复了一遍。

“谢了!”叶修坐在床上穿好裤子,站起来活动了一下有些慵懒的四肢,飞快地漱口洗脸,打开苏沐秋带回来的塑料饭盒。

“今天是几点的巡逻班次啊?”叶修抽出筷子,随口问道。

“下午2点到晚上9点的班。”苏沐秋答道。“据说自然模拟环境实验区培养的改造植物田那边环境不错,R星大气环境还没改造成,基地都是全封闭的,也就那些改造实验区比较像室外大自然了。那边空气比这边清新一点,待会要不要过去看看?”

“随便啦!哪里都一样。”叶修咽下嘴里的食物,环境如何从来不是叶修在意的东西。不过在R星没有网络,闷在室内也没啥东西可搞,下载好的东西都可以带出去,出去逛逛也好。

虽然说看风景这种事还是母星上的比较好,R星的环境不可能跟它比,但目前R星能力也只有这样,不能要求太高不是么?

改造植物田边,一些人在一边使用实验设施,一边检测着各种数据。人不算多,但个个都显得挺忙碌。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R星基地外界残存的生物圈最大的问题不是氧气跟二氧化碳的问题,也不是游离其他稀有气体比例的问题,而是臭氧层稀薄度的问题吧?”躺靠在试验田旁边的小斜坡上,呼吸着新鲜空气,叶修看了看周围忙碌的人们,有点困惑不解。

“是啊!二氧化碳比例虽然很高,但如果有植物在外界存活的话,将二氧化碳跟氧气的比例平缓下来只是时间问题。但太过稀薄的臭氧层阻止不了太强的R星系恒星的辐射,辐射强到植物都无法存活。”坐在斜坡上遥望一片绿色的试验田,心情不错的苏沐秋帮忙回忆几个月前那条关于R星改造十年计划初步失败的分析评论新闻中他所记得的细节。

“那应该是先改造大气再研究改造植物吧?”叶修有点不解。

“我哪知道?”苏沐秋耸耸肩。“我又不是生化专业的!”

“因为人工创造的臭氧层在这颗星球失败了。空气游离的那部分稀有气体对人工臭氧层造成了大量磨损。所以生物学家跟化学家们在想办法研究能抗辐射同时又能平衡稀有气体比例的植物,在完成之后再对人工臭氧层进行修复。R星基地里实验的话比在H星试验好了带过去方便多了。”一个粗犷的声音从旁边传来。

“哟!老韩啊!”叶修懒洋洋地仰起头挥手朝斜坡上方打了个招呼。“你怎么跑这来了?”

“锻炼身体!”韩文清穿着一身活动轻便的运动服一路小跑着,回答得简洁明了。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老韩你们组是9点到16点在G区星域的班吧?现在可都8点了,距离你的班次没多久了。你现在把力气都跑掉了到时候没力气驾驶怎么办?”叶修看了一眼手中平板的时间。

“你以为我是你啊?”韩文清瞥了叶修一眼。叶修其他的课程成绩都很棒,丝毫没有辜负学委这个职位,但是唯独体质训练课,只是堪堪达到及格线。

不过这也属正常,Omega的体质本来就不能跟Alpha相比,只不过韩文清不知道,自然只会用Alpha的标准来看待。

“体质过关不就行了,还要弄那么高成绩累不累?”叶修懒洋洋地说道。

“现在既然8点了那你也差不多该去准备换班了。毕竟还得到轮换室换防护服还得乘坐运输舰赶到坐标点。45分钟还是要的。”苏沐秋嫌弃韩文清铁着脸待在这影响心情,也打扰他跟叶修的“两人世界”,意图赶他离开。

“我就是路过这,本来就正准备回去。”韩文清回应道,然后转身离开。


37.

靠在斜坡上的叶修在韩文清走后很快又将注意力转回自己手中的平板上了。苏沐秋也由坐着改成跟叶修一样躺着,平静地享受着清晨的阳光。试验田这一部分是用透明却坚固的辐射隔离层罩子做的顶,清早照射经来的只是纯粹温暖而不伤人的阳光,暖洋洋地。

“虽说试验田这块很像母星的自然环境,可也毕竟是室内,这儿室内居然还有风啊!”玩了片刻,叶修突如其来地开了口。

“是因为植物需要模拟自然环境吧!风是自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估计这儿设置了随机时间程序吹吹风进行空气流通。”苏沐秋半眯起眼,暖洋洋地阳光跟偶尔吹来的微风很舒适。

说起来一直以来都跟沐橙闷在市区宅在房里,很少去公园享受悠闲的自然风光了。明明母星上的自然环境比现在这种带着人工痕迹的自然实验区好得多,自己却没有带着沐橙去好好观赏享受过,真是一大失误。

如果不是现在这种毫无网络跟其他娱乐的条件限制了自己,自己估计还不会意识到自然环境的舒适与美好。

等回母星之后带着叶修跟沐橙一起去自然公园逛逛好了!苏沐秋心想道。

带上便当,三个人一起悠闲地躺在公园草坪上晒着太阳,翻上一本纸质书,饿了就吃便当,困了就晒着太阳小小地午睡一番,这样享受一天的悠闲时光,听起来也蛮不错的。

不过就是蚂蚁之类的小虫子比较讨厌,到时候再带上驱虫药好了。

“我说,等回去之后……”苏沐秋话说了一半却发现叶修闭着眼睛,手中的平板不知道何时放了下来,呼吸平缓,似乎在这安静而舒适的阳光中睡着了。

“这才刚起床没多久啊……”苏沐秋小声嘀咕着。不过这么舒服的环境确实有点催人入睡,苏沐秋倒是没有吵醒他,而是伸出手去,拢了拢叶修被风吹得有点乱的头发。

四下张望了一番,确定没有人注意到这边,偷偷在叶修的嘴上亲了一下,觉得深入容易吵醒他,没敢深入,只是一触即离。

淡淡的,清茶味。他想道。

======tbc======

纯情的苏大大【捂脸

往往在没有网络的时候人们才会安下心享受三次元的乐趣与美好不是么?

躺着晒太阳享受阳光的梗灵感来自于刀剑神域SAO里桐人跟亚丝娜在好天气里不攻略游戏而是躺在草坪上睡午觉

评论(6)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