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落雪飘零♥owO

单个角色最爱叶秋弟弟>3<
主要全职CP喜好:周黄+双叶年下+喻王+张安+修伞
天醒被亲友安利了:销魂锁魄x路平(道具play)+莫凡(莫林x西凡),其他角色的cp还没站定
无CP洁癖,喜好互攻,但不喜欢无标注情况下互攻,或者标注了互攻却不写
没粮吃的时候所有CP都能吃,前提是文好(⁄ ⁄•⁄ω⁄•⁄ ⁄)
子博客密码:xiusanr18

【修伞】【ABO】不是所有的Omega都是受(七十二)

142.

“这当然了!我可费了好大功夫编出来的。人工智能程序的可跟一般桌宠伪春菜不一样,桌宠伪春菜之类的,那些对白都是固定的。人工智能可是带着点类似自我思考的能力,做出点出乎别人意料的反应一点也不奇怪。”苏沐秋明显对自己的作品很满意。

“声音呢?有些话我没说过,但是这个人工智能居然用我的声音说出来了。怎么采集到的?”叶修好奇地在平板上用手指戳着Q版的小智能,听着那个小家伙用着自己的声音不停地抗议“很痒啊!”、“别闹了!”、“我生气了!!!”之类的对白,之后躲到了桌面几个图标的后面,原本就因为Q版而圆圆的脸颊更显得涨起来,一脸气鼓鼓的。

“这需要应用声线采集程序,采集的不是你说话的单个字做记录,而是声线本身,然后机械模拟人声拟人化。需要将这个程序整个植入进里面。同理还有图像采集程序,建立好Q版3D模型,设置自由运动模拟并植入。”苏沐秋介绍道。“不过也就是平板内存不足只能做精简版,有些反应不能表达得更全面,也没法设置声控跟反向光学识别。”

听到反向光学识别这个词,叶修惊讶了。“我听说那可是让屏幕里的人工智能通过电脑摄像头进行光学感应,以认知屏幕之外操作着的人,操作者一坐到开启的电脑前,人工智能就主动识别出操作者是谁并打招呼啊!不认识的询问一下,态度不客气的发出警告呢!而且不单单看人,还会看表情判断人的心情。这么复杂的东西你也会做?”

“会啊!编程跟黑其他人的程序是共通的嘛!”苏沐秋得意。“不过那个太占内存了。平板使用的精简版不用那么多程序,不然占太多空间我都不好存东西。”

顿了顿,苏沐秋继续说道:“不过你的关注点不对啊!反向光学识别可没有建立人工智能程序本身困难。什么声音图像反向光学识别跟声控都只能算作为程序载体形式的一个附加包。”

“说起来,之前咱们去C星那里弄资料时,他们基地电脑的服务器难道没安装人工智能么?完整的人工智能遇上不是正常的操作人会报警的吧?”

“我会做难道不会黑么?”苏沐秋鄙视。“在那之前早做好加载包,用U盘装着,坐到服务器电脑前第一件事就是插上U盘,在报警前屏蔽程序反应掉了。”

“做一个这么个智能需要多久?”叶修将小智能躲着的那个图标移到别的地方,看到那个有着Q版的自己的脸的小智能死死抱着图标悬在半空中,叶修恶作剧地将小智能从悬在空中的图标上甩下来,然后就见小智能摔到一半“砰”地变成了个Q版机甲,满屏幕乱飞,还发出了声音:“傻了吧?哥会飞!”

“我自己的话已经算比较手熟了,精简版的话,不算附加包,光设定特定性格的智能程序,一个人做大概要小半年。图像声音附加包大概半个月就能处理好。完整复杂版得一年多。别人的我不清楚。”

“哦。”叶修应了一声。不过语气里微微透着点遗憾。这人工智能活灵活现的,挺讨人喜欢。叶修也挺想要安一个,但并不想要那个跟自己一样脸的那款。

但听说编个新智能需要花费那么长时间,叶修立刻打消了这个打算,一口灌光剩下的凉茶,站起了身。“好了,休息得差不多了,咱们去亲亲鱼公共池吧!”

叶修脸上的少许遗憾只是一瞬而过,但依旧被苏沐秋敏锐地捕捉到。也没说什么,只是暗暗在心里做了个打算。


143.

公共池比个人的小池子大很多,但也热闹许多。只是温泉方对容纳顾客的人数把握得很好,虽然人很多,但不是很挤。

两人迈进池子,安静地待着。经过很多年改造过的亲亲鱼也不再像自己的祖先那样胆小了,两人进了池子没多久,一小群亲亲鱼从其他人那边游了过来,转而轻轻啄咬着叶修跟苏沐秋两人身上的死皮。

叶修抖了两下。亲亲鱼咬死皮的感觉完全不痛,但鱼嘴轻轻触碰皮肤的感觉,很痒,特别痒。

而苏沐秋也经常忍不住拿手时不时挠一下之类的,也是被弄得很痒忍不住了。

完全不动任由亲亲鱼咬,那不是身上皮肤特别钝感,就是忍耐力超群,所以动是难免的。

亲亲鱼刚培育出来的年代它们是非常胆小的,一动就跑了,等它回来又得等好一阵,效率太低,所以后来的亲亲鱼生物学家培育是向着“不怕人”的方向去培育着。

“可惜沐橙不能来玩。”苏沐秋伸手逗弄了两下小鱼,鱼立刻四散,然后不到8秒又游了回来。

看着小鱼这样的举动,苏沐秋遗憾道:“沐橙不怕痒,她又那么喜欢可爱的小动物,这种小巧看上去讨喜的小鱼她肯定喜欢。H星居然找不到,真不会做生意。”

“这种咱们不可能进行的假设就没必要提了。”叶修耸了耸肩。“咱们可以考虑考虑回去之后怎么跟上面报告减轻处分吧。”

“玩的时候也别提这种煞风景的东西。到时候走一步算一步呗!”苏沐秋不想在这种时候还为麻烦事操心。


======tbc======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