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落雪飘零♥owO

单个角色最爱叶秋弟弟>3<
主要全职CP喜好:周黄+双叶年下+喻王+张安+修伞
天醒被亲友安利了:销魂锁魄x路平(道具play)+莫凡(莫林x西凡),其他角色的cp还没站定
无CP洁癖,喜好互攻,但不喜欢无标注情况下互攻,或者标注了互攻却不写
没粮吃的时候所有CP都能吃,前提是文好(⁄ ⁄•⁄ω⁄•⁄ ⁄)
子博客密码:xiusanr18

【修伞】【ABO】不是所有的Omega都是受(五十二)

112.

机甲舱内机甲并没有像叶修想象得那样因为常年不使用而积灰,而是保养得很得当,看上去跟新的一样。只能说舰上的设施保养员保养得很好很尽职。

舱内的全部是AK1029型机体,属于最普通最广泛的机体型号,是“即便驾驶员擅长别的型号也会操作这型号机体”的通用型号机体。

叶修跟苏沐秋还有另外两名舰队本身的驾驶员分别坐上机体,固定好身体,带上防护,而另一边,移动装置跟弹射装置操作起来,在得到四人的“准备完毕”通知后,将机体送上弹射装置,依次发射了出去。

舰外,能量光束不停轰击着舰艇,弹射在能量防护罩上,溅出丝丝火花。看上去很壮观,但造成的结果与壮观的画面呈鲜明的对比:防护罩的能量罩的能量大幅度下降着,对舰体能量块的损耗非常大。

每一趟航班都是10艘客运舰,每舰2架,1号主舰多出叶修跟苏沐秋的两架,共计弹射出了22架机甲,跟暗部的三十艘战舰与百来艘机甲相比起来,看上去貌似差距虽然很大但比例不算太悬殊,不过要知道,专业的战舰跟客运舰的战斗设施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而机甲方面,经过对驾驶员自身偏好量身改造过的机甲,跟所有人都会驾驶的标配机甲,所能发挥出来的战斗力也是有所区别的。

量身定做的武器跟随便捡的武器,谁发挥出来的战斗力更高?想想也知道了。更何况对方还有数目优势。

何况对方运载机甲的战舰,完全不像客运舰那样缺乏战斗力,能量发射筒跟能量块储备都比客运舰多出很多,无论是炮火还是武器续航能力都比客运舰强得多。

“以1号主舰为坐标点与轴向,001-01向X07,Y-25,Z-23移动!001-02向X-57,Y13,Z08移动……注意移动轨迹别太有规律跟鲁莽直冲,别让人抓住移动路线!”1号主舰上,指挥观察着总战局,不停调动着。

“那个方向是敌方战舰的移动轨迹,要求我们不理会敌方机甲直击敌方战舰么?”点名移动的机体之中有苏沐秋的一个名额,于是苏沐秋询问道。

“你们的意思是用这种方法,先将敌方战舰击毁,让敌方机甲失去回程的载体,以至于他们将机甲能量节省于回程使用,而不是轰击出去当炮火消耗掉?”叶修读取与分析了一下指挥的意图。

“不,我的意思是敌方肯定会保护自己战舰,能牵制住敌方多艘机甲,让我们一方减少点压力。但是你的想法也不错。”指挥官听到叶修的建议后眼睛一亮。

战舰与机甲同客运舰虽然战斗力不是一个级别,但战舰跟机甲从来只考虑战斗力,没有从恒星的光上摄取“太阳能”充能的功能。

因为战舰是为了战斗,从来都是为了追求速度很快,时间很短,闪击战,不会有哪场太空战会打个三天三夜的。

而它们需要消耗的能量都是纯粹的能量块储备,但多数时候都是作为激光炮筒发射消耗掉了,所以它们需要考虑保存下回程的能量。

但客运舰不一样,客运舰为了保证旅客的安全,除了严格检查设施以外,也随时准备了很多意外发生的防范。包括能量缺失的防范,与之对应的解决方式就是机身本身就像太阳能电池一样可以吸收光线充能。

这也算是对战舰与机甲的弱点动手了。

“不过敌方对战舰的掩护也是必然的,想击溃敌方的战舰也不容易。”叶修点明了这个任务的难度。

“我去。”苏沐秋闻言一推操纵杆,机身加速。

“注意躲避敌方射线!!!”叶修叮嘱,继续与数架机甲缠斗着。无暇观看那边战局一点,只是用通讯器提醒了一下。

“明白!”苏沐秋也不顾及叶修看不到自己的机甲,更看不到机舱里的自己,操纵着机体闪过几发袭来的射线后,凭空点了点头。


113.

战舰那边的炮火更加密集,不过巨大的战舰在移动与活动性上比不上机甲那么灵活,还是能闪避开。不过察觉到意图的帝国暗部机甲也不会坐视自家战舰被攻击,好几架机甲跟上来,朝着打自家战舰主意的众人集火起来。

“注意!!!朝左边γ型路线闪避!!!”黄少天的声音从通讯器那边传来,声音接入方式是单呼而不是群呼,这说明只是提醒苏沐秋一个人的。

苏沐秋赶紧操作几个变向,几道射线从机身边划过,最近的一条射线距离机身不到一米。

“好猛!”在黄少天的提醒下险险闪过几道配合默契的射线,苏沐秋啧了啧舌,几个环步甩开跟上来的机甲,偶尔发射出几发射线骚扰一下身后机甲的追逐,在确定战舰已经在射线的射程内后,对准战舰按下了发射按钮。

能量射线重重地击向帝国战舰,在即将碰到舰身时,被弹出的一道能量罩给挡住了。

“妈蛋啊!”苏沐秋怒骂道。“发射这么多激光束攻击了还有多余的能量开能量罩!”

“别急!想击溃他们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指挥提醒道。“战舰为了节省能量,能量罩通常都不像客运舰那样自动开启,他们都是设置的手动随时观察战局预判开启。记得要绕死角跟出其不备!”

“明白!”苏沐秋眉头紧皱,卸掉发射能量束后对机体产生的后座力,几步绕开追上来的机甲,以帝国战舰为掩护,绕到了另一个角度。

“沐秋,试试将他们攻击你的能量束引着轰击到他们自己战舰上!”叶修跟几架机甲的缠斗稍微减缓了一点烈度时,抽出一份精力将精神力扫描延伸到苏沐秋那边,观察了一下战局,通知苏沐秋道。

“我试过了!他们不上当!宁可攻击不到我也不朝自己战舰方向开炮!”苏沐秋怎么会想不到这点?但敌方也考虑到了,不上这个当。

“那就绕死角!舰身后方加速筒附近,他们舰上看不到,只能靠仪器扫描。但扫描只能看到你的机体位置,看不到你发射能量束的时机!”

“明白!”苏沐秋立刻操纵机甲变向,朝加速筒附近飞去。


======tbc======

评论

热度(49)